一颗蛤

我抱繁花待子期

 
   

<POI>二零八六(第十五章)

15.
John面对着人群,十二位西装革履的特工保安呈扇形一溜排开,他们的目光焦点在入口处的一个小个子身上。Greer背着双手站在那里,隐没在保安身后,又让人恰好可以看到他。
总统的声音在John的耳朵后面回响,他熟练地把它们过滤掉,还有人群的欢呼,年轻女孩混了眼线液的眼泪,中年男子因为激动而喷出的口水,他同时还过滤掉了扑入鼻腔的各种香水、除臭剂、发胶……所有类似的元素都被屏蔽了,John的脑子里只有十二根亮线,以及两个焦点。
他并不在乎总统由谁来当,John对人类不报任何幻想,即使是Harold Finch。他做过很多次噩梦,Finch先生为了大局弄死了他自己,当然了Reese先生一定会去救他,然后他们都死了,地球毁了,只剩下TM。他们终究都会死在自己手里,除非运气够好、活得够长。
John所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是:有一天在深夜里醒来,身边的Harold在睡梦里抽搐了一下心脏停止跳动,那么他就可以吞下那颗早就准备好的药剂,拉着他还柔软温热的手,安心赴死。他们的死亡时间最多相差15秒,灵魂有足够的时间在虚空里相遇。这是John Reese所能想到最美好最浪漫的事情了,童话的结局是,他们从此以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,死亡也没法把他们分开。

他走神了几秒,身后的声音出现了一次停顿,总统要说出关键性发言了。特工们西装下的肌肉全部绷紧了,扫视着人群。
“我们将迎来最美好的时代!美利坚!!”
人群爆发出轰鸣,甚至没法听清他们在说什么。Greer转身走了,白色后脑勺消失在门缝里。John跟着旁边的人一起跑上讲台,最前面的人把防弹披风罩到了总统头上,他们簇拥着他,仿佛一只巨大的蚁团,快速退场。
“非常精彩,总统先生。”Greer从副驾驶座转过身说。
“如果我们多停一下就更好了。”总统脸色发红,额头冒着汗。
Greer只是转了回去。车子无声地开始滑动,混进了看起来完全一模一样的车队中。
时间跳过了十二点,John想回家了。


Hobbes眼球跳了一下,瞬间就醒了过来。感应灯慢慢亮了起来,他坐了起来,垂着头看着被单下隆起的膝盖,像两座坟堆:母亲的、他的。
Hobbes自己也很惊讶,“家”这个词会轻易地从他自己口中冒出来,仿佛他真的有过一样。世上多的是感情失败的人,他母亲是其中最失败的那一种,搭上了自己的性命。Hobbes忘记了很多东西,只记得那双臃肿灰败的双脚,脚趾甲还涂着红色甲油。他当时刚刚能坐起来。
Hobbes把母亲的双脚从脑子里挥走,离开了房间。

“那个是蓝闪蝶。”他靠在船长室的门框上说。
入侵者没有离开那些标本框,维持着之前的姿势,呼气在上面镀了一层膜,很快又褪去。Benjamin很有趣,像只精巧的昆虫,前进时会先探出触角。他该是猫头鹰环蝶,灰色外衣和虚张声势的大眼睛。
“你在这里一年多了,该不会还养了活的蝴蝶?”
“只是清洁和修复旧标本。”
猫头鹰环蝶转过身。Benjamin的眼睛是他身上最显眼的部分,他转身的时候都会先转头,鼻子和眼睛率先面对身后的人。
“我忘记锁门了?”Hobbes明知故问。
“这里是我造的,别忘了。”
“是。所以你一来就开错了门,那次一定是在试探我。”Hobbes抓过客椅的椅背,转了个方向坐下来。
“你很会得罪人。”Benjamin站在船长的座位前,他没准备坐下也没想离开。
“你比我演得好,只是很可惜,长眼睛的都知道你在演戏。这个位置视野很棒对吧?”
“是的。”Benjamin的瞳孔缩小了一下。
“已经不是你的了。”Hobbes笑得讨人嫌。
“如果我顺利解决了这件事情呢?我们都知道Greer在后面捣鬼,你觉得自己还能继续坐下去?”
“照你这么说的话……万一你失败了,肯定是我的错咯。”
“除了‘那个人’,你是最大的嫌疑犯。”
“你还不了解我。”
“我可不想。”
“啧啧,Benjamin,你拒绝得太快了,”Hobbes站了起来,慢悠悠地转到自己的桌子那边,“你应该尽可能地去了解嫌疑犯,这样才能抓到把柄。”他凑过鼻子,仿佛在嗅闻。
“Hobbes家的私生子,自虐狂和虐待狂,你在军校赫赫有名。”
“继续。”
“Greer允诺了你什么?”
“他给了我整个空间站,还不够吗?你从这里看过地球吗?”
“等你待得够久了,总有一天会对权力失去兴趣的。”
“你对什么有兴趣,Benjamin……嗯?TM?你造了它,像女人生了孩子。”
“差不多吧。”
“真不错。如果有一天你哥哥离开你,至少你还有这机器。”
“别把我说得像你那么孤独。”
“The Machine是你的全部,Ben。”
“那你呢?Willard。”
船长顿了顿,他走到Benjamin跟前,硬是把自己塞到他和桌子之间,“恐怕我一无所有。”
“你母亲过世时你多大?”Benjamin的气息吐在Hobbes的喉结上。
“很小,还不懂死亡。”
“算是幸运。”他和Finch的父母几年前在海啸中失踪了,和很多很多人一起。
“你的表情是在可怜我吗?”
“有一点,就一点点,Hobbes。”他们的大腿紧紧贴着,Benjamin轻轻动了动,感觉对方的裤子下肌肉铁一样地硬起来,“我不允许有人擅自动用TM,改造它、愚弄它。”
“你自己做就没问题?”
“别闹了,我来之前就出了事。”
“我在看着你,Benjamin Linus,在看着你。你不允许的,在我这里也行不通。”
“通常对话进行到这个时候,应该有个人出来说‘我们应该一致对外’。”
“我们互相防备,戳穿了不是更好。”
Benjamin翻了翻眼珠,“我要申请和地面通话,和Harold Finch。”
“再等四个小时,”Hobbes越过他的肩膀看了看后面,地球近在眼前,“那里就日出了。”
Benjamin等到了允诺,想离开。从Hobbes的膝盖里抽出自己的大腿,这画面未免太过色情,他不耐烦地抬头瞪他,都已经有点想扇他了。

“船长!巴西上空的卫星,又出现异动了。”
Root的声音从Hobbes身上的通讯器里传出来,他们两个都吓了一跳,Benjamin甚至羞耻地感觉到鼠蹊处一阵酸软。
“我就来。通知Benjamin。”Hobbes抽身而出回答。他指了指Benjamin的脸,对方了解地点点头。

“Shaw还在那里,”Root并不知道Shaw已经想办法离开了,焦急地看着监视屏,“之前已经发生过大火,难道说卫星上有不止一个指令?”
“没回收吗?”Benjamin紧跟在Elias后面进来了。
“那边拒绝接受,只能先关闭功能,让它保持停滞状态。”
“它现在在干嘛?”
“我不知道!”Root指给他们看,那颗卫星正在试图挨个重启功能。
“TM上有飞行器,我去。”Benjamin转身准备走。
“你不能把它带回来。”Hobbes连忙拉住他。
“我去把它打下来,”Benjamin翻手挣脱了。
Hobbes没有坚持,扔了一个通讯器给他,“The Machine。”他喊了声。
【船长】
Benjamin停了下来,回来这里还是第一次听到TM的声音。
“协助Benjamin Linus,进入飞行器进攻模式。”
【是,船长。已经连线Benjamin Linus。防护网全部启动,飞行器准备就绪。】
Benjamin跑向空间站后方,激动得心脏怦怦直跳。

“申请连线地面,Benjamin Linus要求和Harold Finch通话,”Hobbes继续说,回过神的通讯员连忙开始工作,“向总统申请关闭北美上空所有卫星。”
“船长?”
“提出去。”
“是。”

评论(9)
热度(12)
 

© 一颗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