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蛤

我抱繁花待子期

 
   

<hobben>网络情缘(1)

1.

Benjamin是在直播平台上被Hobbes找到的,或者说,被逮到的。不是什么色情直播平台,说起来可怜,在茫茫网络世界里,这个网站渺小到连色情主播都没有几个。 

Hobbes第一次上线是以游客身份,他的头像甚至是一个灰色的叉。Hobbes顶着这个灰色的叉,在上个世纪老旧的UI设计页面里,在深黑色播主列表里,往下不停地翻页,为了找Benjamin的名字,在荧光绿的字体里,几乎瞎了眼。


Benjamin从来不露脸,当然了他也不露胸。

观众们能够看到的,是他有个小小凹坑的下巴,有时候甚至没有刮胡子,勉强能看到耳垂的边缘,往下是皮肉松软的脖子,他穿浅色的亚麻质地休闲衬衫,露出来的皮肤被晒成红色,边缘是白色,可怜的一晒就变龙虾的白皮鬼,锁骨平坦不明显,皮肤干净平滑,有小颗的斑点,这些斑点往往在摄像头自动调焦的时候糊得一塌糊涂,仿佛一坨星云爆炸了,Benjamin懒得扣齐前襟,从布料的交叠处里,如果光线足够的话,还可以看到一点绒毛。这大概是他最接近色情主播的时刻了。

Hobbes进了直播间,他的游客头像和游客名字双双灰色上线,他想Benjamin会看到,然后移开视线。没有人会在乎一个游客来你的直播间。


他在念书。

Benjamin直播间的简介是:宗教阅读、广播器材、海岛生物。后面跟着一串电话号码,谷歌显示是摩门教在纽约的分部,有声音好听的女士二十四小时值班,支持五种语言,国际长途按市内价格收费。

Benjamin在念摩门教的历史,嗓音清脆让人难忘,Hobbes听了一会儿。Benjamin眼睛往下转了转,唯一的观众——还只是个游客——下线了,他情绪高昂地读完最后几行。然后停下来,一只手撑着下巴,看着自己的下巴在镜头里,放了一首巴赫,调到很轻,循环了一遍,然后关掉了直播。


Hobbes隔了一天正式上线,他给自己注册了ID设置了头像甚至交了一个季度的会员费。

Benjamin还在念摩门历史,Hobbes进直播间的时候拉了下他的直播列表,每周一三五晚上9点开始,他特意十点过五分才进来。

Benjamin忙着读完最后一句,一共三个观众,其中一个是游客,进进出出两三遍彻底消失,一个在他停止阅读后退出,还有一个,头像是个透明盒子?还是个框?Benjamin没看清。他把麦调轻,喝了口水,那个观众还在。


Benjamin嘴唇停留在杯沿上,很轻地说了句Hi。

Hobbes打了个表情,按下回车。页面“哟~”地一声,他的表情被投送到直播页面上。

Benjamin的嘴巴抿了抿,放下杯子。他打开音乐,这样可以让自己的声音融在音乐里不显得太突兀,就像石头藏在沙里一样。他转头去开抽屉,Hobbes看到他的下颌骨,柔软的皮肤叠了起来。

“哟~”电脑响了一下,Benjamin正把一套贝壳展示在绒布上,他抬头看了一眼,那个人问:【最喜欢哪个口袋妖怪?】

“妙蛙种子。”

Benjamin往前坐了坐,让自己的嘴唇可以不要出现在镜头里,他发现嘴唇就像眼睛,能传递很多感情,舌头就像眼球,更何况它还能说话,比露全脸还要暴露隐私。

【我以为是皮卡丘。】那边接着说。

“当然也不错,”Benjamin用一支旧水彩笔开始清理一只海螺壳,“你也在玩pokemon go?”

【谁不是呢?】

Hobbes回答他,关掉了提示音,它“哟哟”个没完。

Benjamin开始介绍他的贝壳,从抽屉里拿出更多的工具,用一支牙医镊子戳贝壳缝隙里水泥一样硬的泥沙。Hobbes看了一刻钟,留了一句【披萨来了】,然后下线,打开谷歌开始查pokemon go的地图。


隔一天他又来听Benjamin念书,这次他真的在听,摩门教的历史荒唐又新奇,就像所有宗教一样。Benjamin念完后拿出他的贝壳,Hobbes却说:【我得去工作了】。

Benjamin手里举着镊子盯着空无一人的观众列表愣了有五分钟,然后开始自顾自地清理贝壳,还放了埃尔顿的唱片。


“所以说你在海上工作?”

当手边的那本摩门历史全部念完后,那一天Benjamin问。

【现在就在海上】

“太平洋?”

【不?】

“网络怎么样?”

【有时候会卡住不动】

“这本念完了,你要听哪个?”

Benjamin拿起两本书,一本是摩门教义,一本是鲁滨逊漂流记,很旧的版本,书皮都烂了。

【星期五】

“我下一次还是会念这本的,”Benjamin喉咙里带着笑意,举了举摩门装订整洁但毫不精美的小册子,把它放回抽屉里,开始念鲁滨逊。

【“星期五”什么时候才能出来?】

“大概……得念上几周。”

【有一次有一架直升飞机紧急停靠在我们船上】

【一段缆线缠在架子上了】

【要是换个小的停机坪就危险了】

【我们花了40分钟才把它弄好】

【那个飞机是用来运捐献器官的,后来那颗心脏没用了】

“是因为那个40分钟造成的吗?”Benjamin念到鲁滨逊开始挖山洞,接下来就是他最喜欢的部分了,他决定把它留到下一次。

【是。】

“但是如果不停下来,甚至飞机都会有危险。”

【冷藏箱会最先被甩出去】Hobbes发了一个表示危险的图标。

“所以不管怎么做,终究保不住那颗心脏,注定有两个家庭要伤心。如果它不停下来,还会再带上飞行员一家。”

【你说的对】

“我当然说的对。”

【我们没有做错什么】

“你在自责吗?”

【不。】

“性别?”

【和你一样】

“年龄?”

【和你差不多】

“长相?”

【回头】

Benjamin笑了出来,Hobbes看到两片薄嘴唇抿成一条弯线。他拿起手机,把最新找到的那只小精灵给Hobbes看。直播间里来了新人,话题很快就转到口袋妖怪上,那个人后来变得无理起来,Benjamin简单明了地拉黑了这个账号,这时他才发现Hobbes早就下线了。

Hobbes把刚才截好的图拿去和游戏的地图比对。

评论(4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一颗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