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蛤

我抱繁花待子期

 
   

<POI>二零八六(第二章)

2.
“里面什么时候结束?”
“是商务部的。”
Harold像只吃坏了肚子的绵羊在门口绕来绕去,这个形容是事后John Reese告诉他的,为此他把正要递过去的茶又收了回来。
John笔挺地站在走廊里,看起来毫无特色的白色衬衫和黑色西装正试图把他掩藏起来,就像在墙上藏起一块砖。商务部的人没有时间底线,他想Harold一定知道。
“你把Benjamin给炒了?”他说,嘴唇几乎没有动。
踱步的Harold停下来,看了看四周没人,凑上去轻声说,“你知道我不得不。”
“褶子怪跟你说什么了?”
“到底什么时候结束?”
John违规了,他不应该在工作时间提及任何其他事情,Harold比他更在乎这个,他很为他感到自豪。John是总统的安全保卫,唯一的职责就是让门后的那个男人活着。如果地球爆炸,也尽量让他最后一个死。
“不知道。”

Harold算是绕够了,他的确是有点焦急了。Greer要撤掉空间站三分之一的工作人员,里面一大半是Benjamin的亲信,当然了,也就是他的亲信,TM的元老将被大规模替代。Harold本来不得不牺牲Ben来丢卒保车,但如果Greer的计划付诸实施,他们就什么都没有了。Benjamin要是知道了非得捅出什么大篓子来!而他们并没什么切实证据来对付Greer这个老家伙,每多走一步都可能是错的。现在必须提前实行备用计划,他要去跟Ben商量一下怎么演好这场戏,让Greer以为他们兄弟反目,必须要保住Harold的实权。
他自己把自己绕得头晕,没打招呼就准备走。
“不说些什么?跟我?”John看着大门说,他嘴唇薄薄的,仿佛声音不是从里面发出来的一样。
“再见。”
“我今天换了衬衫。”
Harold停了下脚步,他扭头看了看走廊的另一头,像只探路的仓鼠。
“新衬衫。”John补充了一下,微微抬了抬下巴继续看着大门。
“那个,”Harold紧跟一步,“那个是生日礼物!”他咬着牙压低声音说,“你从哪里翻出来的!”
“我能嗅出包裹里的炸药,你问我怎么知道衬衫藏在毛巾柜里?”
Harold有点丧气,又觉得好笑,只好低头看着肚子上的扣子。
“所以你不说些什么?”John继续逗他。
“既然你都找到了,那么没有惊喜了。”Harold理了理衣服,虽然毫无必要,再抬起脸时神色如常,“蛋糕也没有了。”竟还有点冷酷。
John继续不动声色地看着大门,嘴角的皱纹忍不住一跳一跳的,“再见,Finch先生。”
“再见,John,告诉秘书我来过了。”Harold绕过他往尽头的电梯走去,“下班早点回来。还有,我爱你。”
“我也是。”他冲着门笑起来,连忙收起牙齿咽了口口水,努力把笑意吞进胃里。


你跟人一见钟情的时候,可不会先去查他的家底对吧。Harold事先可不知道John Reese是总统的安保、在职特工。他们初次见面在5年前,当时雷暴正在袭击纽约。

大半个纽约陷入黑暗,电力系统严重受损,到处都在发生交通事故和小型火灾。当Harold从办公室的窗口往下望时,只能看到从街头蔓延到街尾的车灯,抢修人员和交通警的灯在晃,跳灯不吉利地闪着,像是在倒数什么。
天空是暗的,人们根本就不习惯天空是暗的。
Harold把电脑合上塞进背包里,小心地用手托着包底,离开了停电的办公室。就刚才他还在阅读Benjamin从海上发回来的图表,他们和多个气象小组联合行动,尝试分析是什么造成了现在这样频发的极端气候,数据推论指向是现代航运影响了洋流,从而引发一连串的问题。这不是个好消息,已经开辟的疆土绝不会任其荒废。却可能是一把钥匙。报告还没写完,但Harold认为,以现有的数据和推断已经足以说服各国首脑开始联合进行补救了。

楼道里的应急灯除了闪花你的眼根本起不了什么正面作用,他跌跌撞撞地下了楼,前门喇叭声吵得惊人,有车碾上了台阶,不得不从后面走。如果他当时就认识了特工John Reese,应该会被提醒,雷暴造成停电的时候应该呆在室内等待救援,不要靠着建筑物行走,不要靠着树行走,不要去地下车库。
Harold几乎是凭借人类的本能躲过车库门卫室倒下来的栅栏,避免被穿成热狗,但他也没有后路可退,老旧的水泥横梁坍塌了,电线和钢筋都露了出来,遮盖住可能的地面塌陷。他抱紧手里的包,拉了拉背带仓皇不安,心里头已经写好了遗嘱——至:我亲爱的弟弟。
Harold跨过栅栏,电脑包多少阻碍了他的动作,前面已经能看到室外草坪上的驱虫灯了,还有远处奇怪的蓝紫色天空,闪电像在上面用刀尖划出的口子。对面就是新造的隧道,复合材料不导电。他刚想继续往前,两辆没有打灯的车子带着刺耳的刹车音从右前方冲过来,同时,一道巨大的闪电从天空里劈了下来。Harold抱紧了背包往左扑进草皮里,昏迷前闻到了青草的香气。
“如果必须死在大自然手上我选择被雷劈。”Benjamin这么说过,“至少彻底灭菌了。”

*用5年这个数字是对POI的一种纪念吧……啊好丧,不行,我要去看大接龙了!有意者快点来参加!(广告时间

评论(10)
热度(21)
 

© 一颗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