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蛤

我抱繁花待子期

 
   

<POI>二零八六(第一章)

1.
“那么,”一个脆生生的小姑娘的声音出现在背景里,“不会再刮大风了?”
“不会了,亲爱的。”
“永远都是晴天吗?”她继续问。
“嗯……那可不好说,我们还是需要下雨的。”另一头挺有耐心。
“树和花会渴!”她似乎想起来了。
“对。只有当一直出太阳,或者一直下雨的时候,哦对了,还有一直刮风的时候,”那边还没说完。
“你就会出现!就像蝙蝠侠那样!”
Benjamin不得不忍受她兴奋的尖叫,他拉松一点耳机等那一波过去。
“好了乖乖,让我跟你Ben舅舅再说两句。”有人终于救了他。

这是个普通的周末,对于大多数人来说。再过十几个小时,Benjamin将出现在议政厅,他必须出现在议政厅,他根本不愿想如果不出现,会发生什么。
“那么到底是因为什么?你知道我有多少拥护者吗?”他听到Leila被Harold赶出了书房,决定先把气撒在亲人身上。
“你的权力太大了,我的弟弟。还有,那些拥护者根本什么都不是,举两块纸板不会改变任何事情。”
(*举纸板:抗议游行)
Harold不是常常那么……怎么说呢,那么冷血。他很会演,会演得很冷血,但是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不是。
“他们怕我造出的是巴比伦?还是诺亚方舟?我想应该是方舟,我看着就像那种会把政客狗踢下船的人。”
“Ben,明天别回答,别争论。”
“为什么不!”
“至少……”Harold抬起头,书桌上是Leila的蜡笔画,在领养这孩子之前,他一直觉得书桌上放这种缺乏美感的粗糙的儿童画是无聊的,那张纸甚至还是皱的,画上是两个火柴棍一样的小人,中间有个更小的,戴眼镜的是他。
“至少什么!”
“至少这样你还有可能回去。你知道明天旁听的名单有谁吗?”Harold往前倾身,胸口压在桌源,仿佛这样可以把声音压得更低些。
“我知道。”那边的怒火终于降了下来。
“嗨!”Benjamin响亮又轻快地喊了声,把Harold吓了一跳。
“Samaritan你在听吗?”Benjamin说完,降回正常的音调,“那么晚安,哥哥。”
“晚安。”Harold叹了口气。

人类永远都不信任地球,永远不信任这块石头地上会长出伊甸园,他们兢兢业业地记录各种灾难性天气,阻止不了任何事情发生,可甚至都不敢去咒骂“可恶的老天爷”。直到又一年——报纸上说的是“千年难遇”,科学家们都知道灾难可不以年为单位发生,如果再不做什么,人类眼看着就得灭绝了。
Harold Finch是发起人之一,最终的执行人却是他的弟弟,当然了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科学家,可不得不说,他当时因为重伤无法进入空间站或许是一种幸运。他们花了几年的时间,召集了世界各地最顶尖的科学家和技术工程师,给地球,对,就是给地球,织了一件蕾丝内衣。这是个行业内的小笑话,Harold觉得它更像是英格丽鲍曼戴过的那串足足有9层的钻石项链,就这么轻轻地绕在锁骨上,美妙绝伦。至今为止,卫星已经通过了地球上所有大小国家的允许,时刻进行气象监控和干预,就像是武士的盔甲一样。
就在刚才,TM成功地击破了纽约上空的雷暴云层。这是位谦虚的卫士,只是谦虚久了,就会被人骑到头上。


“你是否没有经过批准在上个月里三次修改了AF3001外仓的通讯密码。请回答是,或者,不是。”在Benjamin眼里,听证席上最无耻的那个说。
“我,”他刚开口就被打断了。
“是,还是,不是?”John Greer从下垂的眼皮里看他。
桌上的手机亮了一下,Benjamin没去看写了什么,“是。”
“今天到此为止。”
“我还没说完!”
“我不需要听了,Linus先生。”
“你没有权利!”
“我有,很明显我有。”他从褶子里笑了笑。
“我妨碍到你了吗?还是妨碍到了Dechema!”Benjamin不想管什么狗屁的来自哥哥的良言。
“今天到此为止,我说过了。”
Greer抬起眼皮看了看台下的记者,他还没到退休的年纪,快到了。政治生涯在他脸上刻下了浓重的痕迹,皱纹像疤痕一样反复贯穿面部。他眼皮低垂,耷拉着盖得只能看见浑浊的眼珠,它们在眼皮下挣扎着左右移动,仿佛是个白内障患者一样半盲的,带点迟钝又带点仓皇。但他可不是盲的,他看着所有人,每一个。Dechema就像是恐怖游戏里的秘密公司一样,而他最优秀的作品是Samaritan,这在一些阴谋论的网站上是公开的秘密。“Samaritan知道你去年夏天干了什么”,“不,它知道你每年夏天都干了什么”——这是网络上流传的笑话,一点都不好笑。
(*这个烂笑话来自《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干了什么》)

“我想Dechema这几个字下一秒就会从我手机上消失吧?”记者Fusco自言自语。他目送那张布满褶子的脸转过去,一直到消失在墙边,然后低头看了看刚才发送出去的消息,“果然没了!”他嘎嘎笑起来,脸上一点笑意都没有,他身边的人也是。
“Benjamin被炒了?”还有人在傻乎乎的问。
“炒了,算是他哥亲自下手的吧。”签字授权这场听证会的人正是Harold Finch。
“The Machine接下来由美利坚合众国掌管。乌拉!”Fusco收拾着相机说。
“我们还安全吗?”有人问。
“当然了。你才干这一行?这只是政治,TM还是在我们头顶上飞来飞去,像只可爱的小蝴蝶。”有人回答他。
大家笑起来,气氛轻松了一点。至少他们还知道,就算Benjamin被免职,他和Finch亲手建造的The Machine系统还是将一如既往地保护地球,今天的这一幕,不过是常见的政治博弈而已。
“Linus还是嫩了点。”Fusco说。

*全球风暴AU,剧情大方向基本不变所以没有悬念
*关于标题。亲爱的旁友们,你们还记得二零八五吗?不记得没关系,按你胃,和上次一样,对于科幻题材我不会起名字所以就延续一下叫二零八六吧!(事实上不管什么题材我都不会起名字Orz
*德西玛是褶子怪手下的秘密公司,可以把它想象成umbrella,开发了监控系统Samaritan
*TM这次是气象卫星系统,和电影设定一样
*Finch当起了政客,他和Ben一样都是科学家出生,因为一场事故没有亲自建造TM,选择在地球上协助他弟弟
*另外两位男子还没出场,等着吧(喂,对读者态度好一点啊~
*这个账号有点问题我还在试。随缘会同步更新,再不济还有AO3

评论(13)
热度(46)
 

© 一颗蛤 | Powered by LOFTER